快上完職訓局故事老師的培訓課時,正好看到Alice的講師班課程,

鈴噹老師說,我可以去試試看,就和小燕子老師一起報名了,

所謂的講師班,就是能培育更多的故事老師,授課的對象就是一般成人,而不是小朋友囉。

 

這次一起上課的同學們,感覺都好強喔,有慕名己久的捲捲老師,

有台北護理健康大學的老師,有幼稚園老師,還有很會做黏土及LASY的老師。

 

 

主要授課內容:

1. 建立個人特色的講師風範

講師的自我介紹,要如何讓單位在看我們的自我介紹時,就能事先了解這個講師。

所以老師建議我們,要多了解自己的特色是什麼?在說故事時最快樂,最有成就感的一面。

 

2. 課程規劃及文案練習

針對社區大學、保母課程、單場演講... 等,如何為各單位量身訂作適合的課程?

要為單位著想,能為對方帶來什麼樣的幫助?希望能長期配合,才不會為單位帶來困擾。

 

3. 講義編寫

提供給單位的講義,要簡潔明瞭,讓單位事前就己清楚,我們要授課的內容為何?

老師也有提供不同範例的講義,讓我們說說看它的優、缺點在哪?

這樣我們更能體會,在編寫講義時的注意事項。

用字要正確,不要有錯別字,不能有不雅的字詞,要帶給學員正確的資訊。尤其在編寫講義時,若有參考資訊,要註明來源出處,以免侵權。

 

4. 實際授課

分為公開非公開兩種方式。非公開的對象就是我們學員們;公開則是會開放有興趣的聽眾來聽,30名左右。

在實際授課時,居然只有小燕子老師和我,選擇公開方式,真的好緊張。

 

老師希望我們每次上課前,都要先做好功課,這樣在課堂上,才可以和學員們相互討論,提供回饋。我喜歡這樣的討論方式,因為不同人,可以提供不同的意見,讓我們成長更快速。

 

授課結束後,老師還將當天授課情形拍VCD寄給我們,我們回家時可以再看看,有沒有哪邊要注意的地方?下次可以改進的?真的貼心呀...

DSC06486 [640x480]

 

DSC05145 [640x480]

 

YA~又往故事的推廣上,向前了一步。加油...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C姊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